Bearyl

YING:

自炊五年最拿手的菜就是排骨了,红烧排骨、糖醋排骨、辣炒排骨……今天做了糖醋排骨,满足了最近没有吃过酸甜口的我。为了能让刚刚开始独自生活但又不常料理的人也顺利成功,我把关键点都写在P.S里啦~周末试试最好不过了。

1.葱姜蒜切片、两大勺黄冰糖、一大勺酱油、半勺醋、少许盐和熟芝麻、并准备一壶热水备用。

2.小块肋排冲洗干净,凉水下锅;焯水过程中不断撇去浮沫,当没有浮沫出现时捞出用热水冲去表面残留的杂质。

3.炒锅内放少许油开小火,油热后倒入处理过的排骨和葱姜蒜,翻炒至排骨变色后倒入黄冰糖和少许酱油。

4.不断翻炒直至冰糖融化,排骨裹上糖色后转移到砂锅。(也可以直接在炒锅继续料理,看个人习惯)

5.将准备好的热水倒入排骨,水量没过排骨表面1厘米即可,加入剩下的酱油后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。

6.40分钟后倒入准备好的醋和盐,转大火收汁就完成啦。

P.S:焯排骨一定要凉水下锅,热水会让血沫不好排出;也可以先炒糖色,但是不常料理的人可能不好掌握火候和时间导致排骨味道发苦;醋在收汁时放入能保留食醋的香醇,提前放会有影响;盐不用多放因为之前酱油量多;大火收汁时一定要守在跟前,不然只能吃到炭烧排骨啦。

评论

热度(1934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